close

旅遊規劃很重要

記得第一次出遠門是在1980年,因為需上船實習,回來才能大學畢業。那一次的目的地真的有夠遠,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的Norfolk,記得轉了四次機才抵達,搭的是30年後併入達美(Delta)的西北航空。

服完役後陸陸續續又出遠門賺外匯了幾年。跑船這個工作很符合DL愛玩的個性,真得很喜歡!回陸地工作之後只要是出差或帶家人出國玩,其中也帶了幾次台灣友人來美加玩,都會事先做了很多功課!尤其在以前網路不是很發達,谷歌還沒出現,準備起來更是不容易。現在只要網上一查,各種資訊一大堆。

 

里程數就是錢

我其實搭機機會不多,但我很早以前就深知累積里程數的重要性,但是像那種一定期限里程數就會過期失效的航空公司我會盡量避免…..集中火力唄!到目前為止,讓我換了兩次回台灣的免費機票呢!我也利用過家人的里程數換過3張到洛杉磯來回機票以及租車…..里程數就是錢!

 

住宿旅館天數也是錢

也是集中火力就對了!我經常住的是Holiday Inn以及Comfort Inn系列的2-3星級的旅館。經常留意促銷活動,有時候住兩晚就送一晚,有時候完成某某特定天數住宿加送幾萬點等等。換免費住宿每晚在10,000-35,000點數之間,我都是盡量挑選價錢高而且一萬點就能換到的旅館。口袋不深就要多想想省錢之道!

刷信用卡也可以累積點數

選對回饋高的信用卡很重要,累積的點數買機票訂旅館租車都可以用。我現在用的信用卡只要是用在旅遊方面~~~回饋就加倍!我絕對不會用它去換I-Pad或打果汁機的!

 

多多上網比價很重要

選對低價就不要遲疑,給它訂下去就對了。有一次看到租車兩星期才300元不到的好康,結果稍一遲疑沒幾分鐘價格就回到了800多元。那時候恨啊…..最後經過不厭其煩的網上刷啊刷的,又給我拿到300元不到的好康!

這次去波士頓的機票也是,同一個班機已經貴了每人140加元,3人就420元,可以多吃好幾隻波士頓龍蝦囉!

另外,查到訂的旅館已經降價5美元,馬上Modify Reservation又賺了5元。加減省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